موقع متخصص بالشؤون الصينية

“2016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启动 海外大V感受”中国智造”

0

china-opinionleaders-cri1 china-opinionleaders-cri2 china-opinionleaders-cri3 china-opinionleaders-cri4 china-opinionleaders-cri-marwan-soudah1

2016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启动,参访中国高新企业。 韩基韬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维靖):11月15日,“2016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来自法国、德国、加拿大、巴基斯坦、希腊等国的海外大V们参访了北京中关村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和国内大V们围绕科技创新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合肥市委宣传部承办,邀请了多位知名国外大V,包括熟悉中国国情的媒体记者、研究中国政策的专家学者,参访中国创新型企业,就“中国智造”以及国内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现状展开交流。

机器人“小胖”萌化中外大V

海外大V们15日上午赴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就科技创新主题采访了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分别向大V们展示了医疗机器人“骨科手术机器人”,以及家庭服务型机器人“小胖”,它们代表了北京市在人工智能创新方面的最新成果。

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朱荣涛向海外大V们介绍并展示了该公司生产的最新医疗机器人“骨科手术机器人”,其先进的技术能够帮助医生在做骨科手术时减少失误,使手术更高效。来自英国的记者阿尤•约翰逊认为,这样的医疗机器人如果能在非洲等医疗条件落后的地区普及的话,将是世界的福音。

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机器人“小胖”是一款针对4至12岁儿童设计的家庭服务型机器人,由进化者公司自主研发。海外大V们刚一进公司,就被门口“小胖”可爱模型吸引住了,纷纷驻足合影。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魏然称,进化者公司希望赋予“小胖”感情和性格,因此产品的所有核心技术都围绕着情感和技术来搭建,主要是在市内自主导航、自我意识和语义理解三方面。

“小胖”在进化者公司首席科学家王巍的带领下展示了自己本领:辅助教学、控制家电、识别地形、穿门过户、播放影音等。海外大V们纷纷上前用不同的语言和“小胖”互动,被“小胖”机智的回答逗得开怀大笑。约旦著名自由撰稿人马尔旺•苏达哈表示,如果“小胖”能在约旦出现,他一定会买一个放在家里。

中外大V探讨“中国智造”

在参观完两家具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后,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海外大V们介绍了中关村科技创新的发展情况。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起源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经过几十年发展,中关村成为了国内顶尖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地,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公司超过40家,在全球创新园区中,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

15日下午,海外大V们前往新浪总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海外大V们了解了新浪的发展历史和微博的现状,参观了总部中的办公区域和休闲区域。在新浪总部,海外大V们和国内大V们围绕科技创新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希腊中希友谊网创办人乔治•佐戈普鲁斯表达了对活动组织者的感谢,他表示对中国网络发展十分感兴趣,很高兴与大V们交流讨论。

参加“2016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活动的海外大V来自世界各国,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前驻德国大使,德国黑森州政府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等政府官员,来自BBC、保加利亚国家广播电台等媒体的记者,还有来自加拿大、法国、希腊等国的学者、中国问题专家和著名自由撰稿人等。

“2016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北京站的活动还邀请了9名国内大V和海外大V对话,他们中既有粉丝几百万的民间网络红人,也有“北京发布”、“北京昌平”等官方政务新媒体的负责人。在结束北京的活动后,海外大V们还将赴合肥继续行程。

اترك رد

لن يتم نشر عنوان بريدك الإلكترون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