موقع متخصص بالشؤون الصينية

叙利亚首都连发两起汽车爆炸事件 近200人死伤

0

2011年12月24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国家安全及情报大楼23日遭到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据路透社援引叙利亚Dunia电视台报道称,爆炸已造成40人死亡,100人受伤。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23日发生两起针对该国安全和情报机构的汽车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40人死亡,150多人受伤。这是自今年三月叙利亚爆发反政府抗议活动以来,大马士革首次发生如此大规模的爆炸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大马士革Kfar Sousa地区当天上午几分钟内接连发生两起汽车爆炸,地点位于叙利亚国家安全部门大楼和国家情报部门大楼附近。爆炸发生后,当地民众还听到了数声枪响。

法新社援引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提供的数据称,爆炸已导致40人死亡,150多人受伤。叙通社援引一名军方官员的话说,爆炸现场发现了两辆汽车残骸和大量碎片。他同时表示,全部40名遇难者中除几名士兵外,大部分是平民百姓

叙利亚副外长23日强烈谴责这两起爆炸袭击,他说“我们认定这是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的目标是我们的军队和人民。”

叙利亚每日新闻通讯社报道说,叙政府已采取措施禁止车辆进入首都。

据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后,叙利亚政府立即着手调查。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调查人员初步认为这两起爆炸与基地组织有关。

由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助理萨米尔 亚扎尔率领的观察团23日也到现场进行了勘察。亚扎尔随后对媒体表示,“我们来叙利亚是要了解事情真相的,今天我们看到的场面实在令人遗憾。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能让事态平息下来。”

阿盟先遣观察团22日刚抵达大马士革,为将于近期抵达的阿盟观察团监督叙利亚对阿拉伯倡议执行情况做准备工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اترك رد

لن يتم نشر عنوان بريدك الإلكترون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