موقع متخصص بالشؤون الصينية

伊朗稱在演習區域發現一艘美國航母

0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編輯:殷亮   發表評論

2011年12月29日消息,波斯灣,代號為“守衛90”的伊朗海軍軍事演習28日進入第五天。伊朗海軍24日在伊朗南部海域開始為期10天、代號為“守衛90”的大規模軍事演習。這次演習將從霍爾木茲海峽開始,向東越過阿曼灣,直至亞丁灣和印度洋北部公海,演習區域跨越2000多公里。伊朗海軍將在演習中測試多種型號的導彈、魚雷等國產新型武器裝備。圖片來源:cfp

國際線上報道(記者羅來安):伊朗“守衛90”大規模海軍演習發言人穆罕默德·穆薩維29日宣佈在演習區域發現一艘美國航空母艦。

據伊通社當天援引穆薩維的話說,伊朗海軍的一架偵察機在軍演海域發現了這艘美軍航母,並且拍下了相關的照片和視頻。據報道,這艘航母可能是美軍最大的航空母艦之一的約翰·斯坦尼斯號。

穆薩維說,這表明“跨地區軍事力量”所有動作都處於伊朗海軍嚴密監視下,觀察和評估他們的部署變化對伊朗來說非常重要。

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喬治·利特爾28號曾表示,當伊朗進行海上軍事演習時,美國航空母艦“約翰·斯坦尼斯號”及“莫比爾灣號”導彈巡洋艦將航行通過霍爾木茲海峽,這是“預先規劃好”的例行通行。他警告說,任何企圖干擾霍爾木茲海峽交通運輸的做法都是不能容忍的。

伊朗海軍24日開始在其南部海域舉行代號為“守衛90”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演習將持續十天,分四個階段進行。

اترك رد

لن يتم نشر عنوان بريدك الإلكتروني.